赤松

“徐宏其人”

人间有味:

杜老师太暖了,简直是扛着盾牌为我们战斗在官方刀子雨的最前线…………感谢他!!





电影里面副队知道平民被绑炸弹之后,说的也是“I will handle it”。他是爆破/拆弹专家。




我想起之前在这个采访里,杜江老师说过一段话:


“副队长是一个除了要组织战友组织小队一起去冒着枪林弹雨去完成任务之外,还身兼着拆弹专家和爆破手的工作。导演后来给我讲,拆弹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工作,为什么你(徐宏)会在一开始选择这个方向的时候,你要去做这样的事,那是因为你为了保护其他的队友,保护你珍惜(的)人的生命,这种内心的保护欲,让你选择去做这个。 ”




我们副队真的是太好了,太温柔了。


温柔就是他最强大的力量。一个内心不强大的人是不会对他人,对这个世界抱以温柔的。这不单是一种性格,而是一种发自心灵的尊重和包容,以及最广阔意义上的同情与悲悯。就像徐宏会在硝烟未散的战场上,会在他自己刚刚与死亡擦肩而过之后,虔诚地祭奠一个陌生的生命。


我有时想啊,最重要的保护,也许不在“生存”,而在“活着”——从心底获得拯救,一个人才能好好活下去。


副队今天也在拯救人心。




我哇哇大哭。





评论

热度(171)